洛落

喵?

不死者之歌【佣园】

西幻pa
至于完结没完结……【瑟瑟发抖不敢说话】
任君自往下看吧↓













“下一个地方……是欧利蒂丝城吧。”少年靠在岩石的后面,看着地图自言自语道。

岩石的另一面,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和魔兽的尸体。

——————————————————————————————

“五级沙狼的完整狼皮,30个金币卖了,亏本出售!”

“3星的瞬间恢复药水,效果好速度快,由魔法使公会的魔法师制作,150金币卖了!”

“收购海晶石,10金币1个。”

“带有水系防御刻印的法袍,200金币有人要吗?”

奈布拉下兜帽,有些好奇地看着四周的商贩叫卖。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热闹的景象了。

“嘿,小哥。你是从哪里来的?”一个绑着头巾,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凑过来,满脸笑容地说。

奈布没有回答他,男人没有在意,半推半拉地把他带到一条小巷子里,说:“嘿嘿,看样子,你一定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旅途吧。要不来我们家的旅店?价格便宜还很干净。”!

他们伸手指了指不远处几个正在拉人的旅店伙计,说:“小伙子,你看见正在拉人的那几家旅店没?呵呵,别看那些店看起来多么好,那些进去的人,可是十有八九没出来呢。”

奈布微微皱了皱眉,男人以为他被自己唬住了,正想着再卖力点,到时候……

“别听他的,商业互揭而已。”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男人有些生气地转过头,奈布也有些好奇地望了过去。

一个少女站在男人身后,她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和蓝色裤子,裹着一条绿色的围裙,棕色的头发别在后脑勺上,看起来很精神。

她双手叉腰,对男人说:“怎么,我说得不对吗?”

她无视掉男人,一把拉住奈布的手,冲出了巷子。等男人反应过来,他们已经跑出去很远了。

“呸,哪个不长眼的小兔崽子。”男人满脸晦气地啐了口吐沫,不甘心地回去了。

“呼……呼……还好他没追来。”少女单手撑着墙,另一只手给自己扇着风。

“诶,你没事吧?”少女看着笔直地站在一旁,一点也没喘着气的奈布问道。

“……没事。”

“哈,你不会还没搞清楚事情吧?”少女背着手,眨着眼说。

奈布没有回答,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女,怎么看都有些可疑。

“那些人很可怕的。”少女向奈布解释:“海岸边的许多地方,都很‘不干净’。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外地人和路过的旅者是他们的主要目标。先将人骗到没人的地方,然后……”少女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然后又像说了一个笑话一样,换了个话题说:“我救了你呢,你可是欠了我一个人情哦。”

奈布虽然并不认为那个男人能把自己怎么样,但是他不能否认少女的确省了他许多麻烦——尽管不是自己向她请求帮助。但自己初来乍到,认识一个似乎不坏的人,对自己应该很有帮助。

“好啊,只要你的要求不是太过分的话。”奈布微微点头回答道。

少女似乎很满意奈布的回答,她高兴地说:“那太好了!我叫艾玛·伍兹,你呢?”

“奈布·萨贝达。”

——————————————————————————————

艾玛走在前面,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听起来很欢快,但又带着一丝的神秘感。

奈布跟在她的后面,一边留意着街道,一边紧盯着前面那道瘦弱的身影,防止跟丢。

艾玛停在了靠近城外森林的一家小小的面包店里,掏出一串钥匙,打开了木门。

“进来吧~♪”艾玛推开门,率先走进去。奈布跟在后面。这是一个很普通的面包屋,三排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面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美的奶香味。斜着的窗户下,有一张桌子,艾玛拿起桌子上敞开的书,对奈布说:“如你所见,我就是一个面包师,嗯,偶尔也会帮其他人修理一点小东西。你的任务就是帮我做面包,照理这家店。从明天起,你就要开始和我学习如何制作可以温暖人心而又好吃的面包。”

奈布毫无意见地点了点头,就这样,他在这里住了下来,成为欧利蒂丝城的温斯顿街最好的面包师艾玛·伍兹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学生。

——————————————————————————————

“看好了,奈布,要这样子揉面,要使点劲,力度要均匀……停!停!不要那么大劲啦!要注意将水和面均匀地融合在一起,让它变得像云朵一样柔软……”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落下来,奈布认真地揉着面,艾玛在旁边,一边制作果酱,一边指点着他。

黑色的猫咪从窗台上跳到桌子上,然后又跳到艾玛的腿上,调整出一个舒服的姿势。

“啊……真是个小淘气。”艾玛用手挠了挠猫咪的下巴,猫咪舒舒服服地“喵”了一声。

看到奈布有些疑惑的目光,她解释道:“我一直是一个人住的,奈奈是以前认识的一个小朋友捡来的,看它无依无靠得,我便收养了它,也好做个伴。”

奈布点点头,示意她自己知道了。不过奈奈这个名……感觉还真有点巧呢。

——————————————————————————————

这是段很惬意的时光,平时翻翻面点书,喝喝下午茶,和艾玛聊会儿天,一天就过去了。

时间久了,邻居街坊也渐渐熟悉了他的存在,每次见到,都会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让他感觉曾经的那些经历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似的。

渐渐的,他也发现这个“收养”自己的人,也有些奇怪。

例如,艾玛有时候会突然失踪,邻居街坊也没有看见过她,但不久后,又会突然出现在店里,还有时候,奈布会听见她嘴里嘀嘀咕咕念叨着什么,也听不清楚。而且,她经常会发呆,尤其是面对着奈布的时候,那时候她会一动不动的,眼神空洞,面目平静,头微微向下低着,使刘海在脸上打上了一片阴影——就好像换了个人似的,奈布打了个哆嗦。但他依旧坚信,艾玛是个好人,他相信着自己的直觉。

——————————————————————————————

这种平静祥和的日子在一个下午被打破。

当时,他正坐在窗边,翻阅着手中的一本糕点书。

这天,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围着艾玛塞给他的围裙,而是换上了与她第一次见面时穿的绿色风衣。

这件风衣已经被洗干净了,血腥味被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代替。艾玛看见衣服上的血迹时,没有质问他什么,只是淡淡地说:“不要到处惹麻烦了。”是一种早就习以为常的口吻。

哦,然后她就又继续哼起那首神秘欢快的小调。奈布至今都不知道那首歌的歌词是什么,甚至不知道它的语种。

哦,话题又跑远了。当时奈布正坐在桌子旁看书,忽然,本来应该出去采购的艾玛,突然从楼上跑下来。

她忽视掉奈布惊讶的目光,直接拉过他的手,将他往后门拽:“快,奈布!我们必须赶紧离开这里!”

但她还没有拉走奈布时,面包店的门就毫不留情地被打开了。准确说,是被刺枪穿透,然后几个穿着盔甲的士兵破门而入。

“抓住她!”其中一个人一挥手,所有的士兵都冲向了艾玛,将她团团围住。艾玛只来得及,将奈布推出包围圈。

奈布看见了她的嘴型:“快跑!”她碧绿的眼睛里充满了急切。奈布掉头就跑,将身后的一切都远远地抛开。

他现在,只想远远地跑开,让耳边的风带走一切。

——————————————————————————————

不出半日,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欧利蒂丝城。

“你听说了吗?温斯顿街的那个面包师。”

“哦!是一个女的吧?是叫……艾玛·伍兹?”

“对对!就是她!上午她被王城的士兵抓走了呢……她好像是个邪恶的巫女呢,隐姓埋名藏身在这里。”

“好可怕啊……这种人居然就混在我们中间。”

“嘿,听说3天后就会被推上火刑架了。做坏事活该被烧死!”

其他人纷纷附和。

坐在角落的绿衣少年默不作声地扔下几个铜币离开了茶馆。

奈布的心很乱,才不到一天,他的生活就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失去了住所,而那个曾经救了自己的少女被判为邪恶的巫女,3天后就会被推上火刑架。

他可不相信那些狗屁的谣言。他可从来没见过那个善良的女孩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

所以,冲动之下,他做了一个决定。嗯,也许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带人越狱的方案。

——————————————————————————————

夜色正浓,一道黑色的影子轻松地翻过了宫城的墙。

这里的守卫比奈布想的要宽松。

人都去哪里了?很快,他的疑问就被解开了。

他看见一队士兵,向西边走去。他偷偷地跟了上去。很快,他就看见了被层层士兵围住的一个仓库般的房子,隐约还可以看见前面写着“监”“押”的字眼。

“这里……就是关押艾玛的地方吧?守卫至于那么多吗?”奈布仔细观察着那个房子。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城主要对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严加监管。

显然,奈布依旧不知道“巫女”是什么概念,以及在其他人眼中,艾玛是多么可怕的。

“守卫那么森严,而且完全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啊……”奈布皱着眉头,感觉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奈布……”一道细微的声音传过来,奈布全身的肌肉瞬间绷紧,他放慢呼吸,仔细倾听声音的方向。

“奈布……上面……”奈布抬起头,黑暗中,那双绿色的眼睛尤为显眼。

“奈奈……”“喵~”

奈奈从树上跳下来,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奈布,我是在以奈奈为谋介和你说话……”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艾玛?”奈布小心翼翼地抱起了奈奈,奈奈点了点头。

“艾玛……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都在说你是个巫女,还要在后天处刑你……我……”

“嘘——”艾玛轻轻地打断了他,“跟着奈奈过来吧。”怀中的黑猫挣脱了奈布,往前走了几步,然后回头冲着奈布“喵”了一声。奈布迟疑了两秒,跟了上去。

奈奈带着他,绕到城墙边,便消失了。奈布慌忙跑过去,扒开草丛,才发现那里有个地洞,差不多能允许一个有点胖的人通过。奈奈就是从这里下去,才不见的。

奈布跟着跳了下去,才发现里头有一条蛮宽的地道。他听见前面传来奈奈的叫声,便快步跟了上去。

地道的尽头,是一个巨大的石门,上面是各种奇怪的符号和线条。奈奈坐在门前,看着他。

奈布走上前,用手指描绘着线条的痕迹。突然,指尖传来了一下刺痛。很细小,但却疼到了心里。

奈布缩回手,发现指尖上出现了一个小孔,正徐徐向外出血。而石门上的线条,从奈布的手指刚刚按的地方,向四周快速变成暗红。石门发出巨大的声响。门——开了。而艾玛就站在门后,准确说,是半透明的艾玛。

——————————————————————————————

“因为我是不死者。”艾玛一脸平静地跟在奈布身边。

“不死者?那个传说中不老不死的种族?”奈布一边漫不经心地挥着马鞭,一边问道。他们已经离开欧利蒂丝城有一段距离了,再加上士兵们反应过来的时间,足够他们逃脱追捕了…

艾玛沉默了一会儿,说:“传言,也不全是真的。”“嗯?比如?”“比如,不死者并不是一个种族,而是一种……类似于魔法的东西。”艾玛用一种朗诵的语调,念出了一段话:“伟大的魔法之神,赐予了贤者珍贵的力量。光明、勇敢、预知、幸运、天命、不死、智慧。人们欢呼着,歌颂着,感谢神的恩赐与贤者的贤能……

艾玛顿了顿,说:“这就是史前时代,圣明纪的传闻。神赐下七个祝福给贤者,让他们来管理人间。因为神赐下了‘不死’,才会出现不死者。只要我们不断地吟诵《不死者之歌》,我们就不会因为疾病和时间死去。”

“那你……现在这样是怎么回事?”奈布询问。现在的艾玛,是一种透明的形态,她的胸前悬浮着一个光球,奈布隐约间,感觉那个光球和艾玛有着什么联系。

“因为我们只有每天吟诵那首歌才能活下去啊……毕竟我的身体……已经过了300年了啊……”艾玛说。

奈布明白了。为了以防万一,士兵们肯定是将艾玛打昏才扔进牢房里的。而距离那时候,已经过了整整一天了,艾玛的身体……承受不住时光的冲击而腐烂。

“多亏了它,我才能以这种形态活下来呢。”艾玛指了指胸前的光球。“这是我的老师发现的方法。只要用圣物——‘轮回之镜’封印住灵魂,等到找到新的‘躯体’后,就可以继续活下去了。刚刚的那条通道和石门,也是老师发明的,她曾是宫廷的御用魔法师,她也是个不死者,只可惜……所以,我只要找到新的躯体,就没事了。我也是根据轮回之镜才找到你的……唔!”艾玛突然不说话了,显然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是吗……”奈布淡淡地应着。艾玛无法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他的想法。经过了几次轮回后,这小子变得精明了许多,艾玛突然有些不爽。

“慢慢找吧,咱们得旅途还有很远的距离呢。”奈布突然出声。

“啊……哦……”艾玛愣愣地看着他,太阳渐渐升了起来,温暖灿烂的阳光照在他温柔的笑脸上。

“是呢。”她也笑了,笑得同样温柔。我们的未来,还有很多的时间呢,很多可以在一起的时光。

——————————————————————————————

洛落の话:身为很少列具体大纲的我,最后用的结局依旧不是我之前列的结局中的任何一个(尴尬…)。

因为这个西幻世界观超喜欢,还想补充更多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东西。无论之前的哪个结局,都无法满足,所以把这个虽然想过但因为不够完整的结局思路pass掉了,完全没想到最后又拾起来了。

嗯,所以,可能会开一个系列(不敢再立太绝对的flag了,肝疼…….._:(´_`」 ∠)_ ...)

也许会先补上这篇的设定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