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落

喵?

【杰佣】论那活该被绑的教父

  

怪盗杰×教父奈

  “你所犯下的罪无法被原谅”

   “你的灵魂无法被救赎”

  “你的一切都无法献给上帝”

  “你的身体与灵魂也将永远被禁锢”

   “……”

年轻的修女斥责着面前的人,她的眼里是那些礼拜的人从未见过的愤怒与失望,还有……担忧。

她面前的人一声不吭地接受着批判。他的衣服破破烂烂的,不知道它的主人之前到底做了什么。他被绷带和布条缠住的身体,强健有力。大大的兜帽盖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但却遮不住他的眼睛。那真是一双好看的眼睛啊,是清澈的蓝色,但却藏着孤傲与尖锐。只是,它现在湿润润的,透着一股迷茫和落寞的味道。

“……好吧。”修女停止了斥责,无奈地说:“你就先住在这里,做些事吧。也许,可以减轻你的罪孽。”

他微微点了点头,摘下了帽子。那是一张年轻的脸,却布满了新的旧的,还未痊愈的疤痕。

修女微微倒吸了一口凉气,她伸出手,轻轻触碰那些疤痕,青年没有反抗。修女有些心疼地说:“我先带你去你的房间吧,一会儿我会去叫医生。我答应过萨贝达夫人,要好好照顾你的。”

在说到“萨贝达夫人”时,青年的神情似乎动容了下,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只是又点了点头。

(一)

当地的教会里有一个年轻的教父。看起来似乎才二十多岁的样子,有着一双好看的蓝眼睛,湿润润的。

他平常很少说话,但见过他的人,都说他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像水一样。

“神会宽恕孩子与信仰神者,伟大的主会宽恕你的过错,阿门。”年轻的教父用手沾了点圣水,在信徒的额头上画着十字架。

“奈布,休息下吧。”修女走了过来,对教父说道。自打那天以后,他每天都在向神忏悔。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便逐渐融入了教会,甚至成为了一名教父。

“不用了。”奈布轻轻应着。他是没感觉有多累,对其他人传递教义,为他人祈祷,能让他感觉自己被救赎。

“咔——”教会沉重的大门被人打开。这个时候,教会里的人和信徒都在教堂中礼拜、祈祷,这个时候,教父和修女们会暂时关上教堂的大门,禁止外人进入。

那人逆着光站着,似乎是个很高的男子。等他走近了,奈布才发现,那是个很英俊的男子,带着欧洲人深刻的五官,穿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礼服,英俊而优雅。

“您好。”他向奈布和修女行了个绅士礼。修女回了下礼,说:“先生,现在我们正在做礼拜,不允许外人进入,请问您是?”

“哦……是吗,看来我来错时间了,真是抱歉。”男人遗憾地说完,不等修女再说些什么,便快步离开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修女感慨。

“那我去把门关上吧。对了,你有没有闻到一股血腥味?”奈布说。“嗯?没有啊。”“哦……这样吗?”他若有所思地盯着男子离开的背影。

(二)

预告函被放在了修女的衣服口袋里。

“怎么会……他为什么会知道‘那个’……”主教捏着信纸的手微微颤抖,纸上被他留下深深的指痕。

“主教,我们该怎么办?”修女忧心忡忡地问道。

“……”主教沉默着。过了片刻,说:“我来把它藏到更隐秘的地方。现在,请你疏散人群,关闭这里吧。不要再让任何外人进来。”

修女点点头,准备离开。

“对了,让教堂的其他人带上武器。”主教突然说。

“什么?可这里是教堂,我们……神是不会允许我们伤人的!”修女猛得停住,转过身来。

“神会同意的。‘那个’是不能被夺走的。神会惩罚夺走它的人的。是的,神会宽容我们的。”主教的声音冷冰冰的。

“……是。”修女微微欠身,她拼命握住颤抖的手。

“对了。你带回来的那个人,让他看好自己。”

修女知道他在指奈布。“……是。”

(三)

在教堂的后面,有一大片玫瑰园。据说,这里曾是墓园,只不过后来被种满了玫瑰。

奈布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种玫瑰。明明茶花、紫藤之类的应该更适合墓园。

“很像的味道呢……”奈布喃喃自语。

“奈布!”

“啊?您好,有什么事吗?”奈布看着面前的修女说。

“今天晚上,希望你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修女说:“那封预告函,你知道的。”

“嗯。”看来,自己是在计划外的呢。

“又来这里了?”修女看着玫瑰园,问道。

“嗯,因为这里很让人心安。”

修女不知道该怎么答复。一般人都不会觉得墓园会让人心安的吧?

“今天的礼拜,辛苦了。早点休息吧。”她说道。

“嗯。”

(四)

黑漆漆的教堂里空无一人。月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撒在地板上。

“真是安静呢……”安静到,不正常。“……算了。”黑影快步离开,消失在转角处。

(五)

另一边的一个人,显然也发现了这里的不寻常。

“还真是安静呢……”不知道从哪里吹进来的风穿过教堂,带着淡淡的玫瑰香。杰克的皮鞋一哒一哒地踩在地板上,清脆的声音在教堂里回响。

虽然是个怪盗,但他作为一名绅士,他要求自己必须无论何时都要穿戴整洁严谨,即便这样会使他更容易暴露。

知道教会里有“那个”,纯属意外。这个消息令他有些惊讶,一个教会,信仰圣洁的神灵的地方,竟然会有血气那么浓厚的东西,真是,有点意思……于是,几天后,就出现了前面的那个场景。

不过,现在的这个场景着实有些超出他的意料。教会的那帮人,天真地以为偷偷送走拿着“那个”的主教,就可以摆脱他了,却不知道他早已知道了他们的计划,并做好了完全准备。

不过……他没想到自己会漏掉一个人。而且,这个人看起来挺厉害,很能打的样子……杰克默默地做着评价。

“喂,抬起头来。不许耍花招。”清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

“啊……好的。善良的小先生,请问你可以让我起来了吗?”脸上的面具早已掉落,杰克表示,他永远不想回忆起这段黑历史。

(六)

杰克最终还是跑掉了。哦,别误会,奈布是绝对不会做这种事的。他是从主教手上逃掉的。主教为此感到愤怒,但由于是自己造成的,连个发泄的地方也没有,于是将自己锁在屋里,抱着“那个”生闷气。

(七)

哦,对了。因为这件事,奈布终于知道“那个”是什么了。据修女所说,那是一把镶嵌着蓝宝石的弯刀。听说是很久以前,当地的一个王子的佩刀。王子曾用它杀死了许多前来暗杀他的人,刀上沾满了鲜血,连那透彻的蓝宝石,也沾染上了血光。

“让主教抱着它在屋里,不会出什么事吗?”奈布有些担忧地问。

“哦,那把刀时间太久远了,早生了挺厚的一层锈,根本拔不出来。”修女这样回答的。

(八)

后来,奈布对此表示很愤怒。一把刀而已,就算是王子佩刀,锈成那样也要不得了,教堂摆个那个,真的不会遭神嫌弃吗?当初直接被盗走得了,省得自己招惹到这个老流氓。神烦!

“呦~早上好啊小奈布~”奈布默默地表示已经习惯了这货的每日骚扰。他已经多次和修女等人说起这个,但是很可惜,能奈何到这个人的人,真的没多少。

说实话,这个人还是很帅的。西方人特有的面部轮廓,红宝石一样的眼睛,柔顺的黑发,修长的身材,细长的手,手上还握着一把……弯刀?!

奈布震惊地看着杰克。他的表情一向不是很多,但眼神却无论如何都藏不住。现在,他眼里的震惊仿佛都快实体化了。

杰克似乎很享受这样的眼神,他一抛,将手中的刀扔向奈布。奈布接过来,嗯……“你把它盗过来了。”奈布很肯定地说,但眼里仍有一丝疑惑。

“嗯,想想看,相比较教父什么的,你果然更适合这样。”他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握着弯刀的奈布。

“……它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你。”奈布说。

“啊……这个嘛。我既然费了力气把它盗过来,那它就属于我了。嗯,现在应该说是属于你了。而你……看来我要实施一下今天来的主要目的了…”杰克笑笑,突然上前,将奈布拉过来。

“诶……等……你干什么!”杰克将奈布抱起来。

“当然是拐跑你了啊!”杰克的语气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喂!放我下来!混蛋!”久经沙场,从未面临过这种事的奈布,出奇的纯情。脸上红彤彤的。

“哎哎,小心点别摔下来哦~既然收了我的信物,当然就是我的人了~”

第二天,修女在桌子上发现了一个请教堂主持一场婚礼的邀请函,和一朵被摘掉刺的玫瑰。

【end】
——————————————————————————————

在bcy上拖了一个月的文……
为什么拖了那么久?因为在兴奋下完全没有拟大纲直接就写……(详细去看下我的bcy号,附带卡文后不得不去写的发展方向与结局设定之类的图……)

总之,因为卡文,前后画风极其不搭(前半段本来华丽丽欲图高端大气,后期突然沙雕……)不过,似乎出乎意料的还不错?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