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落

喵?

【all耀】曼蒂斯镇谋杀案[01]

虽然说下一章会梳理一下……但还是忍不住自己先整理了下。因为大部分是看完后在学校里整理的,可能有很多bug吧……(大概还带走一些主观想法) (可能会补充遗漏的)
因为是整理评论区感觉完全放不下QAQ@张小九

主要人物(嫌疑人):阿尔弗雷德,安东尼奥(警察犯罪可能性很低,先排除掉),王耀,贝露琪,费里西安诺(说是凶手在第一章登场……但实在不知道提了下名字算不算。提名字人中,值得怀疑的有亚瑟和基尔伯特)

死亡时间:晚上九点二十到九点四十(作为镇里唯一的医生,死亡时间也是可以伪造的吧?)

七点多点,耀出门

九点五十,耀到家(路程约二十分钟)

九点二十到九点三十,费里写信

基尔八点多到,九点左右离开

(大致上的时间线)

ask:1.凶手如何进入伊万房间。(必须经过的客厅有女佣,后院缺口基尔无法翻过来,后门钥匙在伊万口袋里)(提到钥匙就想到名侦探柯南里平次最开始解的一个类似的手法)

2.何时拿到的到,如何拿到的。(在女佣打扫客厅时刀已经不见了)

整理与脑洞:1.抽屉里有装满大面额纸币的信封,钱不是用来投资的,更像比较丰厚的差遣费之类的

2.主仆三人有所隐瞒,最近家里没有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

3.耀常在眉家里久谈,眉进门后首先看耀(绿帽?有所隐瞒?)(根据作者所吃cp等因素……如果正常发展,推测这一对成的几率最大!)

4.眉最开始似乎并不知道露被杀(本来在想是不是杀了以后可以私奔什么的……)

5.露弄碎了耀房中的花瓶,应该是在不久前。推测可能发生争吵

6.伊万早逝,遗产全部归于耀

7.基尔在伊万被杀前拜访过,离开时双方脸色很难看(基尔似乎喜欢耀,推测因此发生争执……一看见标题的all耀就忍不住往那边想啊!!!为爱而……什么的),对于他们讨论什么,耀似乎包庇了基尔

8.(废)
9.费里烧了自己写废的信,是有什么不能给别人看的吗?

10.好茶谈投资,但最近似乎并没有什么好的项目

11.伊万收到姐姐的信,脸色很难看,寄出去的信比一般的重(可能放了钱)(联动1)。

12.两天前,伊万少有地去银行取了很大一笔金额(联动1.11)

13.事发前伊万与凶手有肢体冲突

14.基尔天天去邮局询问是否有他的信件(暂时看不出与案件有何关联)

剧情排除:无法发生争斗的女仆,无法翻进来的基尔伯特,强制排除的耀

纯脑洞(废话):凶手只有一个吗?大家是想包庇(从语言透露上感觉应该不是老王)耀吗?其他人都认为耀是凶手的可能性很高吗?

张小九:

※推理剧情主线。

※本章涉及cp:露中,米耀,西耀

※角色死亡有。注意避雷。

 

 

在我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金色短发走出浴室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是晚上九点五十。

我拖着沐浴都未能缓解酸软的身体,在卧室床边坐下了,拿毛巾胡乱而随意地擦拭着乱糟糟的头发。

今天是我来到曼蒂斯小镇就职的第十九天,作为这个小镇唯二的警员,今天也毋庸置疑是忙碌而疲惫的一天。这个镇子很小,每天其实也不过给镇上居民处理些把猫从树上抱下来、把小孩胳膊从窨井盖里取出来之类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但是却总也忙不完。

就在我把头发敷衍地擦了擦,刚刚在木板床上躺下准备入睡时,客厅里的电话机响了起来。

并且充满了无人接听就响个不罢休的架势。

我叹了口气,认命地从床上爬了起来。起身的时候太急,牵动了我腹部今天新受的伤,我龇了一下牙,还是下了床。

“喂,您好。”我接起了电话,“这里是阿尔弗雷德·琼斯。”

“琼斯警官,我是布拉金斯基的管家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可以请您赶快过来一趟吗?布拉金斯基先生遇害了——他被人谋杀了。”

他说的很急,语速很快又有点语无伦次。

我向他表示我会立即过去查看情况。

我挂下话筒,立刻套上了警服,赶往布拉金斯基的宅子。

在这个连海德薇莉家的母猫生下三只小猫都能让居民们津津乐道好几天的小镇,谋杀案毫无疑问是一桩破天荒的大案。更何况遇害的还是能够居民话题的热门人物——伊万·布拉金斯基——镇上最有钱的商人。

当我赶到布拉金斯基宅子的时候,刚刚给我打了电话的管家瓦尔加斯已经在大铁门的地方等着我了。他的神色看起来很惶恐,双手手指不安地绞在一起。他带着我匆匆地穿过了前院小径,走进宅子里。

布拉金斯基的妻子——准确地说现在是遗孀了——王耀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的脸色非常苍白。小镇的另一位警员,我的同僚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看来比我早到一步,他正坐在王耀的身边低声安慰着他。

站在沙发边的是布拉金斯基家的女佣,贝露琪·比奥金。

“先生,琼斯警官来了。”费里西安诺一边带着我走进客厅,一边道。

“布拉金斯基先生是出什么事了?”我问道。

安东尼奥回答了我:“他在会客室里遇刺了。”

“你看过案发现场了吗?”我问道。

“匆匆看了一眼。”他说,“我一直在这个小镇上出警,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人命相关的大案件。我想你是从大城市调过来的,应该会比我更有调查经验。”

王耀闻言勉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琼斯警官,我带你去会客室。”

看着他那张漂亮而苍白的脸,我有点不忍心:“让女佣带我去看就可以了。”

“你不用听我描述一下他的死因和死亡时间吗?”他望向我,眼珠像冷冰冰的金色玻璃珠,“我是这个镇上唯一的医生。”

他说的对。我需要他的帮助。

打开会客室门的时候,我看到一直站在王耀身边的安东尼奥轻轻地握了一下王耀轻微颤抖的指尖,低声在他耳朵说了句什么。大概还是安慰的话。

我,还有王耀、安东尼奥走进了会客室。

我一走进会客室,就看到伊万·布拉金斯基靠躺在会客室的单人小沙发上。他上衣胸口和腹部都沾满了血迹。旁边地上掉着一把刀锋沾满了血的小刀。我注意到那把刀和平时能看到的普通小刀有点不太一样,刀身上布满了花纹,刀柄也比普通的刀看起来更加厚重。

“从伤口上来看,凶器就是旁边的大马士革刀。”王耀低声道,他柔软的嘴唇有点颤抖,“凶手先是划伤了他的腹部,然后把刀刺入了他的胸口……”他没能立刻说一下,非常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停顿了一下,“死因应该是失血过多。”

我弯下腰去查看躺在地上的刀:“你刚刚说这是什么刀?”

“大马士革刀。”王耀说,“是之前伊万去印度做贸易的时候买的。一直放在客厅的橱柜里。”

“你是说,”我忍不住皱了一下眉,“这把刀本来是在客厅里的?那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不知道,警官。”

在我起身的时候,腹部又疼了一下。

我停顿了一下的动作让安东尼奥看出了端倪:“怎么了,阿尔?”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今天帮海德薇莉小姐把她的猫从树上抱下来的时候,下树的时候……有点拉到腹部的肌肉了。”

“你白天怎么不说……你早说我后面就不让你去帮埃德尔斯坦先生刷墙了……”他看起来有点懊恼。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赶紧说,“反正过几天就会好了。”

我把话题转回了现场的凶杀案:“死亡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王耀回答了我:“大概在……晚上九点二十到九点四十。”

“案发现场的第一发现人是你吗?”

“是我和管家费里西安诺。”

“你能描述一下你发现案发现场的经过吗?”

“我今晚有事找柯兰克先生商量——柯兰克先生是我家的律师——我回到家大概九点五十左右,管家到大门口迎接我。我问他伊万在哪里,他说伊万一个人在会客室。我就和管家一起来到会客室这边,开了门就发现……”他抿紧了嘴唇,没有再说下去。

“所以,是你和管家一起发现现场的?”

“是的。”

我打量了一番会客室,四张单人小沙发围绕在圆形茶几旁。按理说,四张小沙发应该整理地两两相对,但是伊万和他旁边的小沙发却明显有些偏移。

安东尼奥看来也发现了这一点:“我总觉得小沙发的位置有点……奇怪。它们本来就是这么摆的吗?”

“不是的。”王耀说,“原本是摆放整齐的。”

“是不是因为伊万和凶手有短暂的搏斗——或者说争执?”安东尼奥揣测道。

“今晚伊万有什么客人吗?”

“我走之前,他和我说他约了基尔伯特。”

终于写了一直想写的推理题材。

主要角色包括凶手都已经在这一章登场。

因为露露一出场就挂了,所以本章之后不再标露中cp。


评论(5)

热度(3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