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落

喵?

脑海中的影子【佣园】

奈布的脑海里总是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他努力地看清影子的模样,但每次都只会让影子更模糊。这让他有些害怕,但下一次又会忍不住去辨认。

渐渐地,影子越来越清晰,“它”似乎带着一顶帽子,从那形状来看似乎是顶草帽,穿着……一条裙子?不,似乎只是条围裙。肩膀有些瘦弱,脸颊前的头发有点长,是个女孩子吧?奈布愕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脑海中会出现一个他不认识的女孩子,女孩子的形象还那么清晰,看起来……是个园丁?奈布看着她手里的工具箱想。

“奈布。”一天,脑海中的女孩叫了他的名字。奈布当时下意识地回应了,回应后才反应过来,吓了一跳。但随即他却发现女孩似乎不是在叫他。她总是对着虚无,叫着“奈布”。

——————————————————————————

“奈布,你要去哪里?”玛尓塔问。

“啊……我去看一个老朋友。”奈布说。

“是吗?晚饭前能回来吗?”艾米丽问。

“尽量!”奈布一边挥手,一边向门外走去。但是,他不自觉地走到了红教堂。

“诶?我不是要去看一个老朋友吗?怎么来到了这里?”奈布突然疑惑道。

教堂的墙壁上,还留有无法被洗刷掉的血迹。废墟中,弥漫着从未散去的雾。

“这里……是谁?”奈布看见一个崭新的墓碑,但碑上,却没有名字。

“奈布。”“是谁?”奈布回头。“奈布,快跑!”他有些愣神,然后发现是脑海中的女孩的声音。转眼,雾更浓郁了。乌鸦发出刺耳的叫声。

“奈布,快跑啊!”突然,奈布的手臂被抓住了,他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顶大大的草帽。

“奈布,你在发什么愣?快跑啊!”草帽的主人抬起头,是一个长着雀斑的可爱的女孩子,脸颊边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场景又换了,在大门前,他看见那个女孩,被击中,倒在血泊中。一抹红光照在她的身上。

“奈布……快跑……”她努力仰起头,冲他露出一个微笑。

奈布的喉咙干干的,他被人拽了几下,摔出了大门,女孩倒在血泊中的身影渐渐远去,她的嘴角有一丝如重释放的微笑:“再见了,奈布。”刀子狠狠扎在了身上。

“不!”奈布猛然惊醒,他还在墓碑前,脸颊上满是泪水。他的手中,握着一把刀子。墓碑上,是他新刻下的字迹——

        “奈布·萨贝达的妻子—艾玛·伍兹之墓”。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