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落

喵?

流星的约定【佣空】

 bcy百粉贺文
佣兵×空军
私设军校时期
咳,不知名的预警↓



 


       “我该回去了。”

        玛尓塔皱了皱眉,看着眼前的追求者。

那个男人满头大汗,迫于玛尓塔的威压,不敢抬头,说话也结结巴巴的:“我……我……贝坦菲尔小姐,我是真心喜欢你的。请……请和我交往吧……”男人说到后面,已经几乎听不见声音了。

“不好意思,我现在并没有与某个人交往的想法。我还有事,失陪了。”玛尓塔绕开那个男人,走开了。

男人渐渐缩小的身影似乎有些落寞,细碎的声音随风传到玛尓塔耳边:“果然……不行吗……”

玛尓塔很无奈,她也不知道军校里的这些男人成天脑子里都在想写什么。她梦想着可以成为一名空军,拥有属于自己的飞机,在达成这个愿望之前,她不想接受任何人的交往请求。

“呦!又是你的追求者?”一个声音从玛尓塔的头顶响起。她抬起头,阳光投过层层绿叶,投射到少年的脸上,使他的表情看起来很柔和,身体的一边,被绿叶所遮挡,看不清楚。

“奈布,我说过很多次不要坐在高处和我说话!”玛尓塔抬着头,对少年大声喊道。

她很讨厌别人俯视她,这会让她再一次想起社会上可恶的女性歧视。她很想向所有人证明,即使是女性,也是不容小视的。

“OK,OK。”奈布笑着从树上跳下来。玛尓塔看着即便处于同一水平面,也依旧比她高将近一个头的奈布,想:“好吧,在身高上我不得不稍微示弱一下。”

“那个男人看起来很伤心呢。”奈布的声音将玛尓塔从自我催眠中拉出来。

“你知道的,我现在可没有和谁交往的心情。”玛尓塔说。

“诶~是吗?”奈布挡在玛尓塔面前:“那我也向你告白吧。”

“你搞什……”“不过不是现在。”奈布打断了玛尓塔的话。

虽然已经入夏了,但奈布仍然把自己裹得很严实,他的脸被兜帽打下的阴影遮住,看不清表情。

“战争快开始了吧……”他轻轻地说。

“嗯……但是……”玛尓塔对他话题的转变有些措不及防。

“你见过流星吗?”奈布突然问,玛尓塔还没有回答,他便接着说:“在小时候,我看见过一次,很美呢。”

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玛尓塔发现他的语气突然有些严肃。

奈布看着她,说:“在这次战争结束后,我们一起去看流星吧。我故乡的一个山坡,很适合呢。然后……”

奈布没有说完后面的话,只是笑着看着她:“好啦!你不是有事吗?不要和我扯了,快去吧。”

“诶,那明显是打发那人的啊……”玛尓塔还没说完,奈布便转身跑了。

——————————————————————————————

那次的战争非常惨烈,连玛尓塔和奈布这种新兵都被迫上了战场,他们非常英勇,带着年轻的热血和狠劲。

一场战场,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玛尓塔所属的军方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之后,玛尓塔去了奈布的家乡,可惜他的家乡已经被毁了。

她在傍晚的时候,终于找到了奈布当初说的那个山坡,并爬了上去。

“你的家乡的景色,很美呢……”玛尓塔紧紧攥着手中的骨灰盒,但盒子里,却什么都没有。

“混蛋!”玛尓塔突然起身,冲着山下,大喊着:“你说好了和我一起来看流星呢!你还欠我一句告白呢!”泪水顺着脸颊疯狂地流下去。

        “士兵—奈布·萨贝达,在此次战争中,击杀敌人数百名。于炮战中,为保护战友,舍身在微弱的掩护下,前往炮台,击毙敌人,战死在战场上,尸首无存。享年22岁。”

        “混蛋……”玛尓塔努力擦着眼泪,流星在这时候落了下来。

        “看,是流星。”可是……你去了哪里?









——————————————————————————

洛落的话:其实……我原本真的是打算写甜的。但是写到那儿时,忍不住就转成这个了……(原来我是个发刀子的写手)

要不,咱们读档再重来一次?补写happy end?

评论(1)

热度(21)